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哪些因素導致網上創業難以成功?



雖然網上創業很美好,但是也要看是否適合自己,有些人自製力很強,在網上創業反而能夠讓他發揮出更好的水準,不過對於那種本來自製力就不好的人來說,這樣太自由的創業方式就會成為創業失敗的重要因素。

經過這幾年的不斷研究和不斷探索,我認為導致網上創業難以成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網上創業的環境過於寬鬆,沒有壓力!

  網上創業環境輕鬆

  正是因為網上創業的環境過於寬鬆,沒有壓力,所以,創業者都往往就得靠自製力來推動自己向前進,而自製力不夠就成為了創業失敗的罪魁禍首。很多網上創業者都是呆在家裡或者店裡創業,與外界接觸少,不象真正現實中的創業那樣要面臨直接的生存危機,對外界的各種壓力不是太敏感。所以,就容易造成鬆馳,卻不容易形成一種迫使自己奮發圖強的氛圍。這是網上創業難以成功的一大原因。

  案例分析

  我有一個朋友,做FLASH動漫設計。他原來在一家廣告公司工作,感覺工作壓力太大,同時,又覺得做這種生意很容易。於是,就辭職自己獨立了。他把幾個網上的朋友組織起來,搞了一個小組,想通過網路來組織一個虛擬的廣告公司,而大家則坐在家裡的電腦前工作。結果怎麼樣呢?結果是二個月不到,就宣佈放棄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大家都太放鬆了,結果,指定的工作總是完不成。即使把各人做好的作品都收上來了,也總是感覺到難以合成一個合格的整體。這就是沒有壓力所造成的嚴重後果。

   所以說,雖然網上創業很美好,但是也要看是否適合自己,有些人自製力很強,在網上創業反而能夠讓他發揮出更好的水準,不過對於那種本來自製力就不好的人 來說,這樣太自由的創業方式就會成為創業失敗的重要因素。

兼職創業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



別把你的創業看成是業餘愛好,如果你希望它能給你帶來利潤的話,你就必須捨得時間和本錢———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哪怕是兼職。
如果你想兼職創業的話,下面這些原則最好不要忘記:

  一該:像準備全職創業那樣去盡心盡力地籌畫你的兼職創業。

  二該:最好先從那些對時間的要求比較彈性,無論白天晚上都可以完成的行當入手,比如線上銷售、虛擬助理、國際代理、美術設計、寫作,等等。

  三該:建立一個可以給你提供專業意見的人際網路,而且最好有個賢內助或者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一不該:別把你的創業看成是業餘愛好,如果你希望它能給你帶來利潤的話,你就必須捨得時間和本錢———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哪怕是兼職。

  二不該:白天正常上班的時候心猿意馬———你時刻都得對得住別人付給你的那份薪水。

  三不該:當本職工作和兼職創業兩副重擔壓得你有些喘不過氣來,而且好像看不到前途的時候,不要氣餒。要記住很多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大部分成功故事的背後都有這樣的黑暗與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