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微信跨境支付推3 大開放模式

微信在今年年初推出微信跨境支付功能,而香港更是其中一個覆蓋地區,
以下 3 大微信支付開放模式與境外商戶展開全方位合作:


1.直連模式 (Merchant Cooperation):
顧名思義是微信支付直接與境外商戶直接簽訂合作協議,用戶以微信支付消費時,會直連到商戶微信支付賬戶,扣除手續費後會進行結算,然後款項會透過銀行賬戶直接給境外商戶。




2.普通服務商 (System Integrator Coopration):
微信支付與境外具備金融服務資歷的機構服務商 (例如銀行或支付公司等) 簽訂合作協議,消費者在境外機構服務商所屬商戶以微信支付消費時,會連到機構微信支付賬戶,扣除手續費後會跟機構服務商銀行賬戶結算,這種模式下微信支付與 2 級商戶不簽訂協議,款項結算後給境外機構服務商,由境外機構服務商再給所屬商戶。

3.機構服務商 (Payment Company Coopration):
微信支付與普通服務商合作,由普通服務商推薦商戶並提供技術支援接入微信支付,微信支付與境外特約商戶簽訂協議提供境外收單業務,用戶以微信支付消費後,款項會直接給特約商戶的微信支付賬戶,扣除手續費後款項會連到特約商戶銀行賬戶,微信支付與普通服務商簽訂協議,按交易額提供一定比例回贈給普通服務商。因資金直接結算給下屬特約商戶,適合沒有支付或銀行等金融牌照,但擁有一定商戶資源 (例如 POS、收銀設備和平台等) 機構。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企業留意到微信對內地營銷的重要性,但微信與其他社交平台有著重大分別,想知更多如何用微信公眾號吸引粉絲及進行高 ROI 營銷,請發送電子郵件至hksocialenterpri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