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 !

被動收入的價值極高,因此想得到它背後勢必伴隨一些代價,而且其中一些方法,我也正在規劃研究或執行中,所以以下我會為每一項被動收入,加上我自己的註解,分別是由低到高1~5顆星:

成功率 :★★★★★ 越多星代表越容易成功
花費金錢:★★★★★ 越多星代表需要越多金錢
花費時間:★★★★★ 越多星代表需要越多時間
回報大小:★★★★★ 越多星代表能創造的被動收入越高

 

1、賣一本電子書(Sell An Ebook)

成功率 :★★★ 關鍵困難點是行銷,華文世界還不流行電子書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部落格需要長期經營,寫電子書也不容易
回報大小:★★ 收入不高,但電子書的好處是不用跟出版社分、也沒有重製成本

如果你喜歡寫部落格,把自己的內容做成一本電子書應該很容易。你需要大約60~80頁的內容。一週賣個 $500美金並不困難。(真的嗎?)關鍵是你要做好SEO(讓Google搜尋引擎找到你、排名很前面的方法),然後就可以躺著領錢了。

2、建立一個部落格,並且經營聯盟行銷(Create A Blog And Get The Affiliate Links Cranking)

成功率 :★★ 關鍵困難點是行銷和內容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部落格需要長期經營,持續產出好內容
回報大小:★★ 假設成功了,收入會更穩定一點

有些人不喜歡部落格賺錢,覺得自己樂於分享,不屑賺這種錢。但其實它比賣電子書還要簡單,因為只要專注在維護內容品質就好。一般人可以在部落格建立30天內開始得到收入,關鍵是你的部落格必須是某種利基市場的專家(例如旅遊、美妝、美食),接著只要找到願意聯盟行銷的商家就可以合作了(例如博客來)。

3、對會員銷售線上課程(Sell An Online Course With Membership)

成功率 :★★★ 關鍵困難點是行銷和內容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部落格需要長期經營,而線上課程比電子書更累
回報大小:★★★ 課程的收入其實還不錯

一個會員制的多媒體影音網站,作者表示,這超累超麻煩,即使做到也讓你很想死(笑),但這也是作者最喜歡的方式之一,可以有高達90~98%的利潤率,雖然需要花費比電子書多5倍的時間,但相對的收入也高10倍。

4、創造一個比較的網站(Create A Comparison Site)

成功率 :★★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基本上必須全心投入創業
回報大小:★★★ 假使成功變成大網站,收入是還不錯的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評論網站。可以評比3C、日用品等等。當客戶會來這些網站比較他們想要的產品時,廠商自然會找上你打廣告,或者你也可以聯盟行銷。

5、建立電子商務並且由工廠直接出貨(Build An Ecommerce Store And Drop Ship)

成功率 :★★ 找好貨不容易,我朋友表示還要面對一堆競爭者和專利蟑螂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回報大小:★★★★ 假使成功,會是個很棒的品牌電商

這方法只針對熱衷於在網路上做電商得到被動收入的人。首先,要找到一些獨特利基的商品,而且這些產品不能夠很容易的在網路上被找到或取代,包含找到產品及合作的工廠,你就像在做代理商,但工廠直接出貨,所以利潤是直銷等級,前期建置的流程超繁瑣,除非你把流程自動化及外包工作才有可能輕鬆一點。

6、做一個指南網站並且引導到直售廣告(Put Together Static Guide Websites And Directly Sell Advertising Space)


成功率 :★★★ 其實許多大廠商都有針對部落客的預算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建立內容、行銷、與找廠商都很重要
回報大小:★★★

這裡不是叫你建一個愛貓的網站然後放Google AdSense廣告(看到這比喻我笑了),用一個很主題性的內容(例如旅遊),搭配上引導到特定的商業行為(例如訂房)。關鍵在於,不要用AdSense這種代理的廣告,而是去找到廠商,做直接的廣告配合和導購、內容行銷。

首先你大概需要30萬字的內容,以及大約10個網站的流量,接著網站可以在1年內開始獲利。

 

7、 創造一個網站連結實體企業(Create A Lead Capture Website For Real World Businesses)

成功率 :★★★ 但在台灣真的考慮到顧客價值的商家很少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建立內容、行銷、與找廠商都很重要
回報大小:★★★ 市場規模很重要

這個方式很容易創造每個月1000美金的現金流。結合網路與實體店家的媒合(例如當地水電工或律師的聯絡清單),因為許多企業取得一個顧客的價值是很高的(例如1000美金),所以從中你可以透過談判取得許多利潤。房地產、婚紗、牙醫、美容外科,這些都可能成為你的廣告客戶。

8、 建立一個線上商店,提供外包的實體服務(Build An Online Store For A Real World Service And Outsource The Work)

成功率 :★★★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回報大小:★★★

首先網站需要SEO,你必須排到搜尋的前幾名。接著讓你的顧客可以在網路上下訂單。記得,定價上一定要有服務的溢價,你才可能從中支付服務的費用並獲取利潤。

接下來,就是將支付的流程以及服務外包的流程自動化,基本上你不需要花什麼時間,頂多等生意很大時,再請一個人來幫你顧生意,你就自由了。

9、開發一個iphone的手機APP,放到蘋果的商店上(Get An IPhone Or IPad App Built)

成功率 :★ 競爭者眾,成功機率跟中樂透差不多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回報大小:★★ 如果大成功,回報還不錯,否則通常很慘淡

開發APP基本上超便宜,但如果想要大賣,基本上就跟中樂透一樣。

10、自動機台(自動販賣機、自動洗衣機、自動遊戲機、提款機等等)(Vending Machines, Games Machines, Laundromats, ATMs Etc)

成功率 :★★ 做到完全被動式收入並不容易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主要是維護的時間成本
回報大小:★★

乍看之下這個方法好像很可行,事實上不然,除非你有絕佳的地點、談判到很低的成本,以及便宜的外包工作,否則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方法仍是需要有補貨、維護的工作,你得聘請一些人處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賺,甚至每週還要花100小時以上工作。而且要靠這方法致富,仍需要擅長運用一些財務槓桿。

11、取得一個租賃資產(Get A Rental Property)

成功率 :★★★ 問題來自於沒資金及高槓桿的風險
花費金錢:★★★★★ 要求資本很高,常常需要高槓桿
花費時間:★★ 需要學習相關知識
回報大小:★★★ 再扣掉物業管理,收入不見得高

最常想到的就是房屋出租,
第一個問題是,大部分的人沒有大量資金,除非你願意高度槓桿。
第二個問題是,你得買在一個好價格,並且能順利滿租出去。
第三個問題是,你得請一個物業管理人(因為你想要被動收入,對吧?)

想在這一領域有成就,你真的需要成為一個專家。

12、 建立一個你的YouTube頻道並且賺取AdSense廣告收入(Setup Your Own YouTube Channel And Take The Adsense Share)

成功率 :★★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回報大小:★★ AdSense收入並不高,除非你變成網路紅人

基本上目前的趨勢,拍影片會比寫文字更容易得到流量,大多數人寧可看10部影片也不願意看1~2篇文章。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影片的排名也在文字前面。

你需要一個受歡迎的主題(例如搞笑影片),以及夠利潤的主題(例如昂貴的產品,可以帶來相對高單價的廣告),最重要的是影片要符合自己的個性。

13、轉賣線上的產品或服務(Resell Online Products And Services)

成功率 :★★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回報大小:★★

簡單來說,當個網路上的中間人,幫別人銷售賺取收入。

14、建立一個投資組合(Build Up An Investment Portfolio)

成功率 :★★★★★ 世界上最簡單的方法...假如你有錢
花費金錢:★★★★★ 問題就是,你沒有錢
花費時間:★ 簡單選擇被動型投資,才算被動收入
回報大小:★★ 年化報酬率大約是在5~10%,報酬一定輸給大多數創業但風險相對低

這個方法實在不適合在這裡講,因為太無聊了,假如你有很多錢,投資就是地球上最簡單的被動收入方式。對於40歲以上的人來說這是個很適合的方式。

因為你要的是被動收入(不是殺進殺出賺價差,那不夠被動),所以買一些被動型的ETF是個很好的方式,省時間又省成本,要注意稅務、分散投資(才可以去安心睡覺不用管它),以及每年的收入必須要再投資,才會產生複利效果。

15、 為了AdSense廣告收益而寫作(Write For Money, I Mean Adsense)

成功率 :★★★★★ 沒難度,但問題是收入很差
花費金錢:★
花費時間:★★★ 很難完全被動收入
回報大小:★ 收入很爛

所謂的被動收入,來自於寫完一篇文章,幾年後也許它都還有自然的流量進來。

但作者和我個人都不推薦這種方式,努力太多但收入卻太少,不如去做電商或者是找直售廣告。我自己的AdSense經驗是,1000瀏覽量能換到1美金就要偷笑了,而台灣知名部落格單日流量也許是20,000~30,000,所以還是用別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