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如何用微信幫你行銷,微信有什麼推廣方法?


現在開網店的人越來越多,競爭十分激烈,以至於一些引流方法的成本大大提高,高費用對於一些中小賣家肯定是承受不起的。所以也在不斷尋求新的低成本的推廣行銷方式,上一篇我們也講到了微博行銷方式,現在介紹一下微信的推廣方法。看看網店如何用微信幫你行銷,微信有什麼推廣方法?
  
眾所周知,由於微信公眾平臺是無法在手機上登陸,也無法主動添加好友的,所以在微信推廣起來比較困難。只能通過不同的其他推廣方式來增加微信的曝光度,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該如何進行推廣好!因此我羅列了以下網店微信行銷的幾種推廣方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但希望大家注意的是,對於不同類型的帳號,推廣方法都不一樣。比如明星帳號、企業帳號、草根帳號,適合的推廣方法都不太一樣,對於每個人的推廣方法也不一樣。關鍵是多去研究,找到一些適合自己推廣的方法。
  
一、合作互推
  
雖然是微博上的玩法,但據稱效果還不錯!這也是最好最快的方法。微信互推的效果遠比微博互推的效果好。先做到1000粉絲後開始找人合作互推,每次效果好都會獲得上百的粉絲。所以做微信合作也很重要。
  
但需要切記的是,這種方法可在微博上互推,但微信上需謹慎,一旦被舉報,有可能被封號。因此同一個合作夥伴的互推次數需謹慎,搞得不好容易扯到蛋。
  


二、微博大號推廣
  
有很多草根微博大號靠這種方式做微信都非常快的獲得了很多的粉絲。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資源跟別人互換。但是對於沒有資源的新手,只能找一些微博大號給錢進行推廣了。
  
因此你基本可以看到一些有組織有紀律的微博大號,都會和自己一派的微博進行互推,小編甚至有看到一些微博大號每天都進行推廣。
  
三、其他線上推廣
  
這類型的推廣就無需多介紹了,無非是在人人啊!豆瓣啊!貼吧啊!空間等等進行推廣。
  
但這類的推廣也是有需要注意技巧的地方,比如貼吧,可以將二維碼做成簽名圖片,這樣子幾乎你的每一次評論都是一次宣傳推廣,且不容易被刪。
  
四、小號帶大號
  
有資源的朋友可以用這招,搞幾百個小號,然後瘋狂的加微信好友,不管是通過任何任何方式。但小編不會告訴你,通過偽妹子,在頭圖和圖片上放漂亮妹子圖的方式,是最容易加好友的。當然這樣是比較無節操的一種方式,但為了粉絲,哪能要節操呀!
  
有了一大批好友之後,雖然大多都是寂寞男子,就可以為大號進行推廣了。不過需要強大的執行力和體力勞動。然後群發名片或資訊,進行推廣。但壞處是容易被舉報。因此在處理方式上需要多考慮考慮如何推;
  
五、基於LBS的推廣
  
這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個性簽名。設置好誘導的個性簽名。然後查看附近的人,你就可以被別人看到,如果你的簽名吸引了別人,就有可能獲得關注。小編不是說理論,有人試過,最開始用了一個小時不到時間,就吸引關注120人左右。而所做的事就是設置個性簽名,然後偶爾查看一下附近的人。


如何放大這個方法?
  
因為我們附近的人畢竟有限,所以僅靠這種方法吸引關注只是前期有效。那麼如何放大呢?很簡單,就去不同的地點登陸微信小號然後查看附近的人,然後你的地址資訊就會保留一個小時左右。這一個小時如果機會好可以獲得30人以上的關注。那我們如何快速換地方登陸呢?那就需要我們有多個小號,然後快速到不同的地方登陸。最好的方法就是坐公交,坐一趟公交沒隔一個站登陸一個小號。如果有50個小號,每個小號每天可以搞定40個粉絲,那麼每天就可以搞定2000的粉絲。但是這個肯定會比較累,需要強大執行力才能夠做到。
  
六、搖一搖
  
如果以上的方式覺得很累?怎麼辦!搖一搖唄!
  
就坐在家弄就行了,就搖一搖,我們的目標是讓他們看到我們的簽名或者加我們,那麼你就可以不停的搖一搖,有人曾經試過,效果出奇的好。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可以突破地域限制。搖一搖是按照最近的同時搖手機的用戶配對,如果附近沒有,那麼就會給你配對其他相對較近的。才不會告訴你用偽妹子的效果是最好的。
  
七、漂流瓶
  
這種玩法已經有人在玩了,基本就是以上搞的幾百個小號,每天都丟幾千個漂流瓶,然後寫一些誘導的留言,讓他們主動加你。也可以直接宣傳微信號!但這效果不容易被接受。為什麼這類的玩法都是偽妹子最有效果!
  
八、線下推廣
  
這屬於有資源的朋友可以做的事情,比如你有實體店,有資源或者有錢。方式很多,貼廣告,在自己擁有的資源裏放廣告位等等進行宣傳。當然還可以在街上或地鐵口派發宣傳,總而言之,有錢就燒廣告,有資源就看板,沒錢沒資源就大街上派宣傳單。方式眾多,就不一一介紹了。



九、活動推廣
  
基於活動推廣的可分為線上和線下,線上還包括互聯網和微信活動,方式眾多。比如在微博上發起活動,關注就有機會活動禮品。或者在微信裏發起活動,介紹身邊的朋友即可獲得折扣禮品等等。線下方式可參考微博,比如餐廳需要推廣自己的微信號,只要推出活動讓每個來的客人關注微信即可享受折扣或送某某食物等等。
這種方式太靈活了,每一種行業都有不一樣的推廣活動,就不一一舉例了。
  
十、以號養號
  
這種方式是小號帶大號的升級版,為了守住節操,有時候大號不方便參與一些沒節操的刷粉方法。那麼怎麼辦?答案就是搞一個無節操的小號,通過任何無節操的方式將小號的粉絲堆起來,然後通過這個小號來宣傳大號,既能保得住大號的節操,也有較好的宣傳方式。
  
其實這種以號養號的方式最好是做一些無節操的草根大號,比如什麼星座啊!感情類的啊!搞笑的啊!之類的可以毫無節操的小號,而且更容易養起來。再基於這些已經有幾萬甚至幾十萬粉絲的大號來推,效果會好很多。
  
十一、微博圖片推廣
  
這種方式最守得住節操,不管是個人微博小號還是官方號,都可以在微博配圖的最底下加上二維碼的宣傳方式。
  
你或者會吐槽說天天看到,會不會讓人討厭?但這是最不傷害用戶的方式之一。
  
十二、基於社交應用的推廣
  
如果你玩陌陌或遇見這類的約炮神器,你經常會發現一個現象。他們都會在簽名裏寫上:陌陌/遇見少上,請加微信*******;而且幾乎都是漂亮妹子的簽名,當然不會告訴你,那些可能都是偽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