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將你的部落格文章自動同步到 Facebook

每次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如果鼻涕認為值得分享(例如軟體或是一些疑難雜症),都必須「自推」到社群,其實有些麻煩,剛好前幾天看到 FB 原來有自動同步發文的功能,方便多了!不過那好像是利用 RSS 自動同步,所以文章會同步到「網誌」裡面,我想,應該沒有太多人會有那些閒時間來逛你的網誌吧!
不要緊,有另一個 FB 應用程式「NetworkedBlogs」,可以讓我們設定自動發文到塗鴉牆,每當你一發文,你的朋友就可以知道又有新東西了!當然,頻率還是要控制一下,以免幫你的朋友「洗版」!
NetworkedBlogs 是一個能將部落格文章匯同步到 Facebook 塗鴉牆或粉絲專頁的應用程式。當然,你必須先完成註冊程序,經由幾個簡單的設定之後,往後當你部落格多了新文章,就可以自動同步到 NetworkedBlogs 與你的 FB 頁面。

註冊應用程式專頁

  1. 連結到 NetworkedBlogs 網頁,點擊「Log in」,利用你的 FB 帳號登入之後,點擊「Register a Blog」註冊你的部落格。
    註冊部落格 
  2. 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接著輸入相關資訊,依序為:部落格網址、部落格名稱、部落格關鍵字標籤、RSS 連結(系統會自動填入)、部落格分類、語系、部落格簡述、Email,最後點擊「Next」按鈕。
    填寫部落格資訊 
  3. 接著專頁會詢問你是否為部落格管理人,點擊「Yes」按鈕進入下一頁。
    確認部落格管理者 
  4. 接著需要驗證你的管理者身分,有兩種方式供你選擇:
    • 需要 10 位好友協助認證。
    • 在部落格貼上 NetworkedBlogs 所提供的程式碼,且程式碼又分兩種樣式,可自行選擇。
    驗證方式
    小工具程式碼
  5. 在部落格側欄貼上程式碼之後,你的部落會多出「NetworkedBlogs 工具」。
    部落格小工具 
  6. 返回專頁,點擊「Verify Widget」進行認證。

應用程式設定

  1. 認證無誤之後,點擊「Blogger Dashboard->Syndication->Send Verification email again」,系統會寄發一封認證信件到你的信箱。
    進入設定 寄發認證信件請求 
  2. 到你的信箱開啟認證信件,點擊認證文字連結,完成認證程序。
    認證信件 
  3. 完成認證之後,就可以選擇發文同步到 Facebook 或 Twitter 囉!
    設定自動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