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什麼是利基?5 個 POD (Print On Demand) 按需印刷 (Niche) 利基創意示例

 

每個企業家,無論大小,都需要知道什麼是利基市場,以及如何找到適合他們業務的利基市場,以便開發穩定的收入流並建立忠實的受眾。

在本文中,我們將解釋什麼是利基、如何為您的企業找到合適的利基市場、什麼是利基營銷策略和技巧,並舉例說明按需印刷 (POD) 業務的利基創意. 

了解有關尋找利基市場和帶領您的企業走向成功的一切知識。

利基 名詞

/niːʃ, neesh, nich/

特定種類產品或服務的專門細分市場。

同義詞:細分、職業、地點、專業。


什麼是利基市場

根據定義,利基市場是更大市場的一個集中的、有針對性的部分,銷售專門的產品或服務。利基市場有自己的需求、偏好、需求和身份。 

建立利基市場有助於企業獲得競爭優勢。根據許多因素優化利基市場,例如:

 

建立市場利基的關鍵是研究研究當前市場以確定哪些特殊細分市場已經存在以及哪些新細分市場可以發展。利用特定利基市場的訣竅是開發或找到具有可訪問客戶、主導競爭和增長空間的細分市場。

 

 

利基營銷的好處是什麼?

瞄準利基市場有幾個好處:

減少競爭。 與利基市場合作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減少競爭。如果您向特定受眾提供利基產品或服務,則很可能很少或沒有競爭對手提供相同的產品或服務。 

瞄準正確的消費者並提供競爭對手無法提供的東西。

建立品牌忠誠度。 利基營銷是幫助企業建立品牌忠誠度的絕佳工具。利基市場提供與較小受眾的互動,使企業主可以更多地關注客戶服務質量。 

在滿足客戶的特定需求時,您的企業更像是合作夥伴而不是供應商。發展和培養這種關係,讓他們忠於您的品牌。

專業知識。 通過更專注於市場中的特定利基市場,您的公司有望成為特定領域的專家或思想領袖。客戶傾向於欣賞關於品牌規模或名稱的專業知識。 

人們希望從在其領域擁有最多知識和專業知識的企業獲得產品和服務。通過成為特定領域的專家,您的公司將獲得客戶信任和品牌認可。 

通過成為一件事的專家脫穎而出,而不是在廣泛的市場中融入人群。 

更高的利潤。 由於競爭較少,壓力​​較小,企業可以以更高的價格銷售其專業產品或服務並賺取高利潤率。 

由於利基市場的報價是排他性的,消費者願意支付更高的價格,因為這些產品或服務在其他地方無法獲得。盈利能力是利基營銷的主要因素之一。 

營銷人員非常了解他們的目標受眾,因此他們比隨意服務於利基市場的競爭對手更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減少營銷費用。 當談到迎合利基市場時,不需要巨大的一般廣告來吸引盡可能多的人群的注意力以期吸引購買。 

向小眾受眾進行營銷可以幫助您的企業節省營銷成本。由於需要為特定的利基市場生產有限的商品,利基營銷需要較少的廣告投資。 

一旦您形象化了確切的受眾,就可以專門針對他們創建有針對性的銷售信息。了解買家角色並通過有針對性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營銷策略取得成功。

按需印刷的 5 個 (5 Niche Examples)利基創意示例

為熱門產品選擇利基市場有時會很棘手。首先,有必要知道需求是什麼。趨勢的棘手之處在於它們的不一致性。趨勢來來去去,因此利基市場必鬚根據當前情況和需求進行調整。 

為了幫助提出想法,我們為 POD 業務選擇了 5 個隨機利基市場。讓我們看看一些流行趨勢,以及如何將它們縮小到專門針對您的品牌的利基市場選擇其中之一,對其進行自定義,然後通過按需打印獲得成功。

1. 食物 (Food)

對食物的整體興趣全年不變。我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家裡,探索我們內在的烹飪專家,在廚房裡嘗試新事物。由於人們將永遠熱愛食物,因此細分到特定的細分市場是一個很好的趨勢。

食品類別為按需印刷商品提供了許多機會。在襯衫上貼上一個簡單可愛的鱷梨,人們很快就會把牠吃光。或者,為您的設計選擇較小的利基市場,例如素食主義、有趣、可愛或健康的食品主題。 

食品利基的另一個很好的例子是披薩。披薩是世界上最受歡迎和喜愛的食物之一。從孩子到老人,每個人都喜歡從餐桌上到我們嘴裡的油膩奶酪片。隨著其持續流行,比薩餅是設計中最好使用的東西之一。以獨特和令人垂涎的設計吸引各地的美食愛好者。

2.行動主義 (Activism)

在尋找利基市場時,了解買家角色以及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什麼是至關重要的。激進主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它永遠流行、重要、時尚並且有意義。 

激進主義意味著成為某事的一部分。它涉及情感、價值觀和象徵意義,這是一種總是暢銷的趨勢。激進主義可以縮小到環保主義或愛國主義等利基市場,這為商家提供了大量機會,可以在7 月 4 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等日子進行促銷。

愛國利基是基於居住在那裡的人的位置和價值觀。他們熱愛自己的國家、歷史和價值觀。他們想炫耀一下。對特定位置有意義的旗幟、顏色或符號服務於您的利基市場。

3. 幽默 (Humor)

錢不是開玩笑的。但是你可以通過任何形狀和形式的噱頭賺很多錢。幽默是永無止境的趨勢。人們喜歡它來遠離日常生活,放鬆身心,簡單地笑一笑。

顧客喜歡設計有趣和幽默的商品,使他們興奮不已,看起來別緻和與眾不同,或者只是在任何情況和環境下都可以減輕心情。幽默是縮小 POD 業務的各種利基市場的一大趨勢。

文字遊戲、觀察性幽默、諷刺或簡單的荒謬模仿只是流行幽默部分中一些更具體的利基。研究您的目標受眾,並用正確的設計類型吸引他們。通過賣笑賺取 POD 收入。

4.健身

定制運動服在全球範圍內全年都有需求。雖然季節性和全球影響對需求有一定影響,但運動服是一種永不過時的趨勢。

健身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但將其縮小到特定的利基市場可以在競爭中促進您的銷售和業務。不僅吸引那些已經喜歡鍛煉的人,而且吸引初學者和喜歡穿著舒適的人。

 

運動休閒 利基市場目前呈高趨勢。人們在外出喝咖啡或只是在家時穿著運動服。它既舒適又時尚。 

為買家提供適用於家庭健身房、瑜伽、郊遊、媽媽、女性、男性或當地健身俱樂部的時尚課程等利基市場的健身商品。從服裝到配飾。POD 提供了這一切。

5.寵物主人

 

有數以百萬計的寵物愛好者喜歡寵愛他們毛茸茸的小朋友。這就是為什麼寵物商品全年需求旺盛的原因。這種趨勢為商家提供了巨大的機會。


 

將寵物主人縮小到特定的範圍內不僅簡單而且有趣。您可以為您的設計選擇很多方向。從定制貓碗和狗項圈寵物愛好者的貓印花襯衫。關注您的目標受眾、他們的興趣和需求,並深入挖掘以調整商品。

好的利基例子是貓或狗的主人。為黑貓、白貓、虎貓、大型犬、小型犬、哈巴狗、拉布拉多犬、金毛犬、室內貓、室外貓、一般貓和狗指定您的利基設計。或者,作為貓媽媽和爸爸、狗愛好者俱樂部等吸引業主。選項是無窮無盡的。

您可以從這些利基市場示例中學到什麼?

基本上,每個市場和每個行業都可以縮小到特定的細分市場和目標受眾。 

例如,寵物主人利基市場。起點是一個龐大而成熟的市場——寵物行業。要找到利基市場,請想辦法吸引少量但參與度很高的受眾。您將能夠通過提供其他人沒有的東西來銷售優質產品。 

對於合適的寵物主人來說,像這樣的產品或服務不僅具有吸引力,而且物有所值。

從更大的市場中挑選一小部分,並以獨家利基商品瞄準消費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